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数钱数到手软,店铺能够大卖,有源源不断地流量进来。可是现在大家也都知道流量越来越贵,获客成本呈直线上升。每一家都在花钱买流量,可是有了流量。来了客户却又接待不好,今天这篇就是给大家说一下如何升高询单转化,来提升销售额。
什么是询单转化?就是我们想买东西的时候,又不了解这个东西,比如说买衣服不知道该买哪个尺码,还有材质问题,去找客服咨询。这叫询单,这个时候如何客服业务能力很强,就能成功打消疑虑,促使我们下单付款,这就完成了询单转化。
知道了什么是询单转化,我们还要再了解什么叫询单转化率。
询单转化率=询单成团订单数/询单人数。
如果店铺今天有100个客户来售前咨询,但客服能力不行,没留住大部分客户,最后来咨询的买家里,只有10人下单,那么今天的询单转化率=10/100=10%。
如果你的询单转化率低于30%,还是就别累死累活去抢流量了,先把客服业务培养好了把。大家可以到“商家管理后台”-“多多客服-”“客服数据”-“店铺数据”-“客服数据趋势”里进行查看,有同类目前10%的均值数据,可以拿这个数据当目标。
都有哪些手段可以提升询单转化呢,简单概括就是好的聊天体验好的聊天体验,就包括快速人工响应、产品卖点包装、服务卖点包装、砍价应对技巧、催单技巧等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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